集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会并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1 作者:

 

202414日下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副经理黄诚,实验室负责人栾成斌、白玉军和涉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彭孝军、陈添鸽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诚副经理主持。

75f38e822552af91dc02ac3da8d5d3d

 

会上,黄诚首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会议召开的目的,并公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与工作安排。他指出,为了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结合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学院制定了《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一是成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指导和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根据工作方案要求,202418日前,领导小组要召开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并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他强调,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会,是在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接着,他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3年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涉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尤其是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实验室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学习,以增强涉实验室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防范能力和应对措施。最后,他强调涉及实验室要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明确管理分工,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有效运行;并要求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学要习贯彻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各实验室要结合实际拟定日常管理办法与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巡查和排查机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坚持值班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202415日下午,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学院历史系(教研室)主任吴倩华、副主任栾成,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副主任查飞能、彭孝军和学院实验室专职管理员陈添鸽对学院的古籍修复实验室(东校区图书馆八角亭)、数字考古实验室(西校区谨正楼)2个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进行断电处理,并在实验室进出口张贴封条,对寒假期间的2个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

58314a0661bc268da133f59f89d9faa


 


                                                            /文:陈添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