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红色文化与贵州发展》论文集由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24-01-04 作者:


由集团杨军昌、崔海洋、苟军及四渡赤水纪念馆刘绵定任主编的《长征精神、红色文化与贵州发展》论文集,日前已由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国内较为不多见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术成果之一,也是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与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2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四渡赤水纪念馆积极开展馆校合作,进行学术研究,把党史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召开学术研讨会即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202112月,召开了由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征精神、红色文化与贵州发展”学术研讨会,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积极发动师生,并向贵州省委党校、遵义市委党校、贵州省人大政策研究室、黎平会议纪念馆等单位发起邀请并积极筹备会议。会议收到162篇文章,撷英60篇发行,《长征精神、红色文化与贵州发展》即是这60篇文章组成的论文集。

 该书80余万言,所收论文既有对党史的深入研究,也有对长征精神的系统阐发;既有对红色文化特别是贵州红色文化的多角度研究,也有对贵州文旅发展与经济社会建设和红色文化之间关系的讨论。论文题材丰富多样,立意高远,是一部较为扎实的党史学术会议论文集。

 该书的发行具有多方面的意义,其一,师生通过学术研讨的方式推进研究性的党史学习和教育,更能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和体会,并且以学术成果的形式呈现学习效果,这样的传承才更能由内而外、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也强化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的历史学学科优势;其二,立足学科优势和地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和学习,势必能够让学习效果更好,师生收获更大;其三,把党史学习和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是把党史学习和教育落实为具体工作实践,并且用相关理论、知识武装师生头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与四渡赤水纪念馆的合作,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继续把四渡赤水纪念馆建设成为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的教学实践实训基地,打造成学院“大思政课”的精品优质资源基地。

 

                         (图/文  苟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