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杨军昌教授主持的三峡集团——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资助项目“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试点示范村落的文化传承与建设”于三都县高硐村现场接受验收
发布时间: 2023-12-13 作者:


 1130-121日,由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工作部)业务经理谭秋盛和校对外合作处、宣传部等单位派员组成的考察验收组到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高硐村,对三峡集团资助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的“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落的文化传承与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验收。

mmexport1701755561222

 

 其间,学院“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项目组部分成员和学院“博士村长”项目团队队长、高硐村党委书记张加贵、三都县驻高硐村第一书记的吴永前等人陪同考察验收组一行,在高硐高坪片区、野记古寨和在建的高硐野记村史展陈馆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项目组在其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询问与交流。


IMG_256


 随即,在高硐村乡贤会办公室举行了项目开展汇报会。会上,项目组负责人杨军昌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他认为自项目立项以来,在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对外合作处的支持和帮助下,在项目实施点——高硐村村支两委的大力协助下,项目实施进展顺利,日前已完成《高硐村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与整理、传承与保护、开发与创新》《高硐村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高硐乡贤会的工作运行、成就与启示》三个专题共计约6万字的调研报告,同时完成了《三都县普安镇野记村史展陈馆解说词》的撰写,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特别是项目组成员2人担任顾问、1人担任副主编、2人担任总纂、6人承担文字编辑任务而鼎力助推的《高硐村志》已编纂成稿(30万字),并通过申报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批准纳为入“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经过多次补充和修改,目前已相继通过州、省级地方志部门组织的评审,正按评审意见进行最后的完善中。


mmexport1701432919176

   相继,高硐村党委书记张加贵除向考察验收组介绍高硐村概况外,对“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高硐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在高硐村开展的挖掘和保护民族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探索高硐村乡贤会的工作运行、成就与启示等工作扎实有力,所展示的每一项文稿几乎都是高硐所见的第一次文字成果,贡献突出,并期待项目组成员能在今后更多地加入到高硐村的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会上,《高硐村志》主编、原三都县史志办主任龚正栋对项目组之于《高硐村志》资料采集、志稿编纂、评审修改等方面的参与、助力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项目组是《高硐村志》编纂的推进力和主力军,对于成就《高硐村志》为三都县第一部被列入“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村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工作部)业务经理谭秋盛同志对项目组的工作及其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预期的研究任务,亮点突出,达到了结题验收的要求。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高硐村的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事业,希望高硐项目组能够在已有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在贵州的大地开展相关工作,以更好地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开发利用。

 

 

 

 

 

    图文:李小毛  陈双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中国)有限公司